7/27/2009

42 替鲨鱼们申冤的一封信

至:“亲爱”的人类们,



在这里,我们没有开场白,我们也没有客套话,我们只有一点点小小的心声想要让人类,让全世界的人类知道。

也许,你们会想,鲨鱼怎么可能写信?

可是,你们何曾想过几百万年前,我们彼此都是来自同一个祖先呢?

同样的,我们也想问问您们,鲨鱼,这个名词,对您们来说,真的那么可恨吗?真的那么可怕吗?

对,我们嘴里是长满了一堆堆又尖又厉的牙齿。

可是,同样的,当您们把鱼枪握在手里的时候,跟我们嘴里的牙齿有什么两样呢?

我只能说,我们没有像您们那样地滥用我们天生仅有的猎杀权利。

您们的嘴里虽然没有我们那一堆堆的牙齿,可是,您们的嘴巴却比我们的更加残忍。这不是事实吗?

我还真不能明白,我们背上的方向盘,为什么会被您们称作“鱼翅”?

然而,也因为这个名字,我们的族群就失去了生存的权利。我们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同胞死得非常的痛苦。说句难听的,要嘛,您们让我们死的痛快;要嘛,就不要杀我们,这点您们办不到吗?试问问您们自己的内心,这是一件天大的难事吗?

被称为灵长类的人类们,我们要的只是公平的相处。我不敢要求和平,但是我要求公平,难道不合理吗?

唉,唉哉我们动物不就少了您们一点点的思考能力,就得沦落到任您们宰割的地步。

多少年了,我们都默默地承受,我们任您们宰割,您们就认为人类是世界的主宰。

难道您们认为我们真的没有能力再次从人类手中夺取这个“可爱”的地球吗?

我们选择了沉默,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能力。

最后,

人类们,我在这里只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要求,拜托

还我们一点点的公平,好吗?

我们将会万分感谢那些肯花心思去了解我们,去帮助我们的人类们。

谢谢您们。




WWF鲨鱼联合会会长

S H A R K

敬上

3 comments:

kevin tan said...

会长大人,请你快点归队,我们群龙无首,溢不成军,碗碟又没人洗。。。

杨秉松 said...

快点回来啊... 我们不可以没有你啊!!少了你就好像少了“女佣”地上没有人抹,衣服没有人洗!! 哪里还有时间吃鱼翅啊!

TAN said...

還不回來啊???
快點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