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7/2009

24

由3头插变2头插,对调的公路行驶方向,
舍弃上厕所把tissue随手丢入马桶中的习惯,如果丟到馬桶裏,嚴重的話會被罵,
舍弃电路开关开朝下,关朝上的习惯,跟馬來西亞完全相反,
来到了生活细节不同的台湾。

学业上除了改用繁体字(简体字当作错字),很多专有名词也不同了,
高尔基体—》高基氏体,线粒体—》粒线体。。。
“爽”不再是隨口可以講的話了,對他們來説,這是很粗俗的,尤其是女生。
英文不是考文法,考的是默背熟练度,而且注重在preposition。
生活上,番薯叫地瓜,番石榴叫笆乐,山竹他們甚至還不知道是什麽東西,
然后打招呼是说“阿姨叔叔好!”“教官早!”,不再用aunty,uncle,thank you,excuse me。
还有啊,别人说谢谢,你要回“不会,不会。”而不是不客气。
“meh,larr,leh,嘛,呐,的啊。。。”全都是一種很奇怪的言語。
nor,这就是你们好奇的不同咯~

正值夏季,早上5點跟馬來西亞的早上10點的太陽一樣了,想要睡到12點都不行,會滿身汗,
单单坐著也会流汗,又很多不知名的昆虫不斷在飞进飞出,
每晚還可以聽到各種甲蟲飛去撞電燈的聲音,聼了都替它們覺得痛,
房間的陽臺每天都有很多蟲的“屍體”,有時有蝙蝠的,“幸运”的话还可以碰到蛇。。。
天啊~我是住在深山中吗?明明這裡是市區啊~
老师都很有钱也很好,爽就会请同学吃大餐,一起講別的老師的壞話,
一起嘻闹调笑没有架子,甚至问的爆笑问题都会耐心回答,
像是我的生物老師,也是我的專題研究老師,上次寒假,他還特地帶我跟一個朋友出去大吃特吃,吃到很夠力撐,首先去吃pizza,吃完了,老師覺得不過癮,再去吃韓國料理,吃完了,老師還覺得不過癮,還要去吃牛肉面,shit!!!然後過後跑去家樂福(carrefour)買了一大堆的啤酒回去老師的宿舍,在繼續乾杯...
那次真的是爽!!!可是很慘...
可我觉得师生间还是要有距离感啊~要把老师当长辈而不是朋友,虽然他們真的很友善。

我超喜歡这里共3楼的图书馆,除了一般设备,
这里有一间大房专门收集漫画,
(谁叫小时候那些是禁书,現在這裡幾新的漫畫都有~)
然后还有电影欣赏区,很多古老的,新颖的,开放的,没有教育的,哎呀,
就是你想得到,想不到的都可以找到,超棒的~

不過,我永遠不會被同化的!
我要保留我馬來西亞的口音,我要買東西的時候人家問我:eh?你不是本地人哦?
至少這個,我真的要做到...

5 comments:

Cadie Bluesky said...

我去到那里,不就会变成一个满口粗话的怪咖咯?!
哦哦~

Cadie Bluesky said...

抱歉。。。 我不小心按太多次。。post了很多次。。。 >_<''

用心体会 said...

Yeah, me too.
I love Australia kind of English,
but I still keep with Malaysian style.
I'm a Malaysian, and somehow,
I'm proud with that.

Hang said...

good ah!!!
yeah!!!

大頭 said...

对我而言,
我反而希望他们学我们的语言~
才有创意~
够rojak~~~ 爽~~